close




在新竹這邊的晚餐,常常是我和室友一起到大賣場裡頭,想著這星期要吃什麼,然後買一星期的份量回來,自己在家裡動手做。哈哈,我的室友很幸福吧!這次我做了辣炒年糕搭配著培根炒飯及煎香腸,很豐盛對吧!另外我室友們也沒有吃的很辣,所以這次辣炒年糕的口味偏甜辣的感覺,甜甜的帶點爽口的辣度。



辣炒年糕

材料

1. 年糕 (這次我買寧波年糕,用韓式年糕會更Q)

2. 米血糕1塊 (小塊的)

3. 條狀甜不辣10多條

4. 韓式泡菜適量

5. 洋蔥半顆

6. 豆芽菜適量



調味料

1. 韓式辣醬1大匙

2. 糖1.5大匙

3. 韓式泡菜的泡菜汁

4. 烹大師適量 (鮮味提味用的)



作法

1. 洋蔥切絲,寧波年糕掰開成一片片的,米血糕切片。

2. 熱油鍋,讓入洋蔥絲拌炒至洋蔥絲變軟香味飄出。

3. 放入部分的泡菜拌炒一下後加入適量的水、年糕、米血糕、甜不辣、豆芽菜等。

4. 加入韓式辣醬、糖、泡菜汁等,大火煮滾,中小火收汁至濃稠狀

5. 起鍋前灑些烹大師,在放入一些泡菜就完成囉!







培根炒飯

材料


1. 培根2片

2. 蛋2個

3. (冷)白飯兩碗

4. 鹽適量 



作法

1. 熱鍋,將培根下鍋煎至焦香後取出切成小塊狀。

2. 把白飯放入鍋中拌炒至水氣少一些後打入兩個蛋。

3. 在鍋中把蛋打散與飯粒充分結合讓每粒飯都裹到蛋液,成為黃金炒飯。

4. 快速翻炒後以少許的鹽巴調味,放入培根丁稍微拌炒後就完成囉!







我們的晚餐




將將~~『辣炒年糕、培根炒飯、煎香腸、韓式泡菜』這就是我們豐盛的晚餐!飯後再來幾個麻豆文旦,超級幸福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