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chart Gardens

來到溫哥華島南端維多利亞,沒去過Butchart Gardens,就真的是太可惜了!這個Butchart Gardens是世界十大私人花園唷!建於1904年,距今也有百年歷史了。面積佔地35公頃的Butcahrt Gardens是溫哥華島維多利亞最美麗的人間仙境。

Butchart夫婦原本經營加拿大及美國波特蘭水泥事業,為了實現他們對於園藝花卉的鐘情與熱愛,改建了他們開發過荒蕪石礦場、廢棄的礦坑成為私人花園,所以花園內的一草一木都是兩人親自參與設計種植的,漸漸的吸引著慕名而來的人,樂於與眾人分享自然美景的花園主人,廣泛種植各式各樣的奇花異樹,這眾多的花卉是Butchart夫婦遍遊世界各地親手羅致瑰集的,我們相當幸運的來對了時候,Butchart Gardens剛換了夏季的花卉,走在曲折蜿蜒的小徑漫步著,享受著夏日午灑下地後溫暖陽光。


Butchart Gardens分為四個主題花園:低窪花園(Sunken Garden)、玫瑰園 (Rose Garden)、日本花園茶房 (Japaness Garden Tea House)、義大利庭園 (Italian Garden)。在這個花園裡,只要記住:『順著小徑走,遇到叉路選左邊』就絕對不會迷路的,要不然可是會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唷!

低窪花園(Sunken Garden)的花球棚

進入Butchart首先看到的是低窪花園(Sunken Garden),原是Mr. Butchart水泥廠採挖石灰石的現場,一條迂迴的樓梯通往石灰石開採水泥後所形成的礦坑,花園內還留有當時礦坑的煙囪,壯麗的低窪花園位在地平面50英呎以下,花數和灌木間夾雜著一年生植物叢形成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右邊不遠處有個小石丘,府看著石灰石場深處的一泓靜潭。沿著潭畔走到對岸,栽種著多年生植物的狹長花壇,由一排金絲桃襯托著。

低窪花園(Sunken Garden)的蜿蜒小徑



羅斯噴泉 (Ross Fountain)

緊鄰著低窪花園的是羅斯噴泉 (Ross Fountain),1964年為慶祝布查花園建園60週年,Butchart夫婦的孫兒Lan Ross在園中建造了羅斯噴泉,噴泉水柱高達70呎,泉水壯觀迷人的花式節奏、採石場的四壁刻意的不加整修,和低窪花園青藤覆蓋的牆垣形成鮮明對照。

玫瑰園(Rose Garden)


轉個彎來到了我最愛的玫瑰園 (Rose Garden),通往玫瑰圓的小徑由拱形玫瑰花棚蔭著,玫瑰花一直是我的最愛,這裡的玫瑰花種類之繁多,令人目不暇給,各色各樣的玫瑰花鮮紅欲滴、爭奇鬥艷,園中的大部分的玫瑰花都註明原產地以及獲為美國玫瑰協會評選的年份。

三鱘魚噴泉(Three Sturgeons Fountain)

穿過ㄧ個長滿攀藤玫瑰的拱形露天藤架便來到了三鱘魚噴泉(Three Sturgeons Fountain),噴泉上的三鱘魚青銅像是由義大利著名動物雕塑家Sirio Tofanari在佛羅倫斯雕鑄而成的。

日本花園茶房 (Japaness Garden Tea House)

穿過一個日式牌坊來到了日本花園茶房 (Japaness Garden Tea House),Mrs. Butchart於1906年得到日本庭園專家Isaburo Kisheda的協助開闢而成的,沿著依小溪而建的石集往下走去,沿途偶爾可從樹縫間一瞥海景,在日本花園內種植日本稀有櫻花樹,據說是日本天皇送的,可惜現在不是冬天,要不然就可以賞櫻花了。沿著小進走到盡頭便可看到Butchrat Cove和Saanich Inlet。

日本花園旁Butchrat Cove & Saanich Inlet一景


星池 Star Pond

沿著一段樓梯離開了日式庭園,接著來到了星池(Star Pond),這原是Butchart夫婦賞鴨而設計的,星角之間的花壇栽種著鮮豔奪目的一年生花卉,池塘中央有個特別的青蛙泉。

在義大利庭園 (Italian Garden)的入口處之間豎立著一個墨丘利銅像,園內有個十字池塘,池水來自於噴泉,噴泉上是個女孩抱魚的雕像。在1926年改建義大利花園前,這裡是Butchart夫婦的網球場,狹長的偏廂與花園長度一致,設有保齡球道呢!改建後的義大利停元中央池面上,睡蓮靜靜飄浮著,洋溢著義大利風情。

青銅山豬

最後來到了幸運廣場,這裡豎立著一個富有翡冷翠藝術氣息的青銅山豬雕像,聽說摸摸青銅山豬像會帶來好運唷!

Butchart Gardens英文網站  http://www.butchartgardens.com/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