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發奇想的做了這道菜 卻讓我的手臂痛了好多天

腕道症候群http://www.commonhealth.com.tw/cyberdoc/50/handank.htm

這個鬼毛病不發作沒事 發作起來真的會要人命的

前臂痛到做什麼事情都不對





醋溜丸子

材料

1. 豬絞肉半斤

2. 洋蔥半顆切碎(拌入絞肉)、半顆切塊(用於糖醋醬料)

3. 綠花椰菜一顆(小)

4. 新鮮鳳梨適量(罐頭鳳梨也OK)



調味料

丸子餡料

1. 鹽適量

2. 蛋一顆

3. 蒜泥適量

4. 醬油2小匙

5. 太白粉1大匙

6. 五香粉少許

7. 胡椒粉少許

8. 香油適量

糖醋醬料

1. 番茄醬3大匙

2. 糖2.5大匙

3. 醋2.5大匙



作法

丸子

1. 將絞肉、丸子餡料、半顆洋蔥碎末混合均勻並甩打至肉產生彈性

2. 熱油鍋,手握住肉餡利用虎口擠出丸子狀再利用湯匙把丸子挖起放入鍋中油炸

    (看過外面作貢丸的樣子嗎?大概就是如此)

3. 油炸至表面呈現金黃色,調高油溫逼油後撈起備用











糖醋

1. 川燙綠花椰菜(可在鍋中倒入少許橄欖油及鹽讓蔬菜保持翠綠的顏色)

2. 綠花椰菜熟後撈起迅速放入冰塊水中冷卻冰鎮後瀝乾擺盤







3. 熱鍋放入洋蔥塊爆香

4. 倒入糖醋醬料後煮滾

5. 放入鳳梨塊及炸好的丸子翻炒至表面均勻沾到醬汁後呈盤



 



§ 心得 §

這是我弟給我的批評(應該是建議)

他覺得肉的彈性不夠有點軟

我想應該是我甩打肉的時間不夠多而造成的

這部份還需要再改進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