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手帳本

要在這麼多花色裡挑選一個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去年選了一個外層為編織布料內裡為皮革材質的封套,粉橘色的外皮著實好看,但又怕弄髒而加上了一個透明套,反而增加了外皮厚度。

サファリベージュ(狩獵裝米色)的尼龍外皮
2010手帳本
2010手帳本
2010手帳本
2010手帳本
2010手帳本
今年選了一個サファリベージュ(狩獵裝米色)的尼龍外皮。實品比官網上的顏色再深一些些,是個不怎麼吸引人的顏色,不過和其他尼龍外皮不同的地方在於筆套處有些色彩花紋。

三色筆
2010手帳本
2010手帳本
2009年的三色筆是由Pentel代工的,2010的三色筆則由UNI代工;棕色筆管真的一點也不好看,只能安慰自己,好險它和外皮至少還算是同一色系,擺在一起不算突兀。筆觸及墨水顏色和2009不一樣,筆跡較去年來的細些,顏色更為濃厚。

熊熊手繪版
2010手帳本
2010手帳本
這個熊熊手繪版只有在ほぼ日ストア(HOBO網路店舖)購買才送的,只可惜拿到了藍色手繪版,插在外皮封套似乎有點格格不入,不過看在它相當可愛的份上...XD。幾個表情符號照著畫不會太困難,但是這個小狗及小人就有點難度了,我家沒有小狗狗要蹓,但倒是會常常去慢跑,這個小版還挺實用的,但真正燒到我的是韓國10x10的印章組,小巧可愛的印章真的很誘人捏。

2010手帳本
會對ほぼ日手帳沉迷的一大原因就是,手帳本怎麼翻永遠都可以攤平,不論從一開始寫,或是寫到最後永遠都可以攤平書寫,這真的非常重要。

內頁設計
2010手帳本
貼近內頁觀察,不曉得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在方格橫直虛線交叉的地方,都剛好有對到一個十字;此外方格大小從一開始的4mm → 3.45mm (2009) → 3.7mm (2010),透過每年1101手帳使用者問卷調查,漸進式的取得了一個平衡,大概也只有龜毛的日本人才有可能對於這看似不起眼的方眼格如此吹毛求疵的一而再再而三的修訂,不過也就是這種莫名的堅持,讓手帳本好又更好。
月計劃表左上角的CheckBox從4個變成了5個;日計劃表起始時間變成了4:00AM,夏天習慣早起的我可以更精確規畫時間,左側行程規劃與右側memo的分隔線粗細也同樣調整過。

其他內頁
http://www.1101.com/store/techo2010news/2009-08-22.html
2010手帳本
後面所附的內頁更是多了些驚喜。Words是要拿來寫單字的嗎?Time Table看起來是要寫些固定時間週期的事項;Favorites可以拿來寫下喜歡的電影、DVD、音樂、餐飲店家等。

2010手帳本
Graph Paper可以拿來做些Chart,但只有少少的2頁,實在不夠用呀!最奇妙的是這個稿紙,是要拿來寫小作文嗎?Time & Planning也許是可以拿來做像是類似Gantt chart的規畫,Spec則可以記錄自己常用電器用品的相關規格、型號。

2010手帳本
Size & Scale可以記錄衣著服裝大小,底下還有各國尺碼對照表,貼心至極;Gift可以記錄自己送出多少禮物。

透明封套
2010手帳本
多了個可夾鏈的設計,外層封套可以夾些東西了。

2010手帳本
ほぼ日手帳是本用了會讓人上癮的手帳,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他真的不輕,帶在身上到處跑小有負擔。

期待12月份的到來,啟用2010年新的手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