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做的是榨菜肉絲麵,要做出榨菜肉絲麵並不困難唷,不過這次做的榨菜肉絲麵比往常豪華一些,加上了不少的蛋皮,當蛋皮吸收了湯汁的美味,搭配著脆口的榨菜,雖然是一碗看似平常的麵,但真的很好吃唷!



榨菜肉絲麵 (豪華版)

材料

1. 榨菜1包 (完整的榨菜自己切或是切好的榨菜都可)

2. 豬肉絲適量

3. 蒜末

4. 拉麵一捲

5. 蛋一個



調味料

1. 鹽、糖適量

2. 醬油一湯匙

3. 太白粉適量

3. 胡椒粉適量

4. 辣椒醬適量



做法



1. 榨菜切好後以流動的水稍微搓洗掉大部分的鹹味。

2. 豬肉切絲加入一點點的醬油、蛋白抓揉醃一會兒。

(醬油不要多,讓豬肉絲出水反而會讓肉質變柴)





3. 蛋皮切絲備用,作法參照美味可口的蛋皮

4. 一鍋滾水,放入拉麵後以筷子拌開,水滾後加入一杯冷水,再滾再加一次冷水,滾後約1~2分鐘就可以撈起放入碗中備用

(新鮮或是細的拉麵,加冷水的次數要減少;冷凍或是粗的拉麵加冷水的次數則要多些)

(另外煮麵的時間就拿來炒榨菜囉)





5. 鍋子不用洗,加入少許的油,小火爆香蒜末。

(冰箱有蒜泥,所以我就以少許的蒜泥代替囉!)

6. 放入肉絲轉中火以半煎炒的方式拌炒至肉絲表面變色,並帶點金黃微焦。





7. 放入瀝乾的榨菜絲,大火翻炒。

8. 加入醬油1/2匙、糖1匙翻炒均勻後灑上胡椒粉即可起鍋。

(吃吃看榨菜的鹹度,加入適當的鹽調味)



榨菜肉絲



這就是美味的榨菜肉絲了!不過說真的榨菜肉絲要香,真的要用豬油炒,以前我家的媽咪會到菜市場買一小塊豬肥油,切成條狀炸豬油,炸完後的渣渣還可以與榨菜肉絲拌炒,這樣做出來的榨菜肉絲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不過現在自己做,就沒有這麼『搞工』了!



說了半天,高湯呢?如果有時間可以自己熬高湯,當然是最好,不過在這裡我實在沒時間熬湯,要用自來高湯又覺得太沒味道了,高湯塊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沒有高湯塊呢?其實這裡有個好方法,剛剛炒完榨菜的鍋子不要急著洗,煮一些滾水,倒入剛剛的炒鍋裡頭,以少許的鹽調味再灑上一些胡椒粉就可以囉!





豪華版的榨菜肉絲麵





對我而言吃榨菜肉絲麵怎能沒有辣椒醬呢!在新竹我和室友們都蠻愛這一罐辣椒醬『李錦記蒜蓉辣椒醬』,香而不辣讓整碗麵更好吃。另外辣椒醬是有點鹹味的唷,如果想要加些辣椒醬,「湯」的鹹度要稍作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