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小小米桶家得到了靈感,不過我們家沒有新鮮的迷迭香,另外又加了些一東西,不過這香料烤雞腿超級好吃,剛出爐時,香味四溢,咬開時還會噴汁呢!烤盤底層鋪的馬鈴薯、蘋果、洋蔥、南瓜、蕃茄吸收了烘烤時的雞汁,鬆軟香甜。



香料烤雞腿

材料

[醃料]

1. 雞腿6隻

2. 醬油1大匙

3. 米酒1大匙

4. 黑胡椒適量

5. 綜合義大利香料適量

6. 蒜頭片適量

[烤料]

1. 洋蔥

2. 馬鈴薯

3. 蘋果

4. 南瓜

5. 小番茄

6. 烤肉醬

7. 迷迭香、黑胡椒

8. 蜂蜜+麥芽糖



作法



1. 雞腿洗淨後擦乾,在夾鏈袋內擺入所有醃料後盡量擠出空氣後密封,稍微抓揉雞腿後,放入冰箱靜置一晚。





2. 洋蔥、馬鈴薯、蘋果、南瓜、小番茄切塊後隨意的放在烤盤上。





3. 取出醃好的雞腿,均勻的抹上烤肉醬後擺在烤盤上,灑上適量的迷迭香、黑胡椒後,送入烤箱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13分鐘後取出。

4. 將雞腿翻面,抹上烤肉醬再烤8分鐘後取出。

5. 再翻回正面,抹上蜂蜜麥芽糖後,上下火均200度再烤5分鐘即可。







‧= 小小碎碎念 =‧

→ 若沒有時間提前醃雞腿,就對雞腿馬殺雞一會兒,靜置約半小時,中間記得將袋子正反翻面讓醃料均勻沾裹雞腿,再送烤箱。另外用保鮮夾鏈袋的好處就是,馬殺雞的時候不會讓手沾的到處都是,醃料和雞腿又可以緊密的碰在一起。

→ 麥芽糖在夏天比較好操作一些,天冷時,就用筷子挖一些起來之後放在溫熱的碗裡(隔水加熱也行),再和蜂蜜攪勻即可。沒有蜂蜜就用麥芽糖也OK,但會比較甜一點。

→ 這次在大賣場裡沒買到帶有腿排沒切的雞腿,所以就買這種棒棒腿。(據上面的標示是台灣黃金土雞,品質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