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再來一個美味的晚餐。室友們看著我列給他們的Menu直說要吃壽喜燒,雖然在新竹租屋處沒有可以吃壽喜燒的鍋子,就拿普通鍋子湊合著用!當然食材也是直接煮好拿到餐桌上,而不是備料放在旁邊想吃什麼再煮。不過這樣也很挺好吃的,大家都吃的太飽了。

PS. 這次煮的分量是裝滿一個28cm有深度平底鍋~~ ^^"



豬肉壽喜燒

材料


1. 讚歧烏龍麵三人份  (四個人夠吃囉)

2. 洋蔥1個

3. 大白菜1個

4. 秋葵

5. 新鮮香菇、杏鮑菇、金針菇

6. 豆腐、豆皮、豆干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囉!)



調味料

1. 醬油3大匙

2. 味霖1大匙

3. 冰糖1大匙

4. 烹大師鰹魚粉2小匙 (家裡沒柴魚高湯了,先用這個代替)



作法

1. 將洋蔥切成大塊狀;大白菜撥開洗淨;用小刀在秋葵蒂的部份劃一圈去除深色蒂,並刷洗乾淨後備用;菇類稍微沖洗、切片刻花;豆腐豆皮豆干沖洗過後切塊。

2. 熱鍋,將油蔥稍微炒過後,加入冷水、醬油、味霖、冰糖等。(若有清酒可放一些會更香)

3. 滾後加入大白菜煮出蔬菜的甜味後,依序排入豆腐、豆皮、豆干悶煮入味。

4. 舀一點湯出來,用另外一個鍋子燙煮肉片。(肉片不在原鍋裡煮,湯頭的確會沒那麼樣油甜,不過這樣反而吃得到蔬菜單純的甜味,另外肉泡泡也不會浮滿整鍋湯,相對健康許多唷!)

4. 最後在原本的鍋子裡放入讚歧烏龍麵、杏鮑菇、金針菇、香菇及秋葵滾煮約三分鐘,放上燙煮好的肉片就完成囉!



煮好的樣子,喜歡一點辣味的感覺可以放一些韓式泡菜還蠻對味的唷!



壽喜燒沾醬

材料

1. 日式醬油

2. 蛋黃1個

3. 七味粉

4. 炒香的白芝麻



作法

1. 把醬油及蛋黃拌勻後灑些七味粉及白芝麻就完成了!



實在太好吃了,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scorpi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